叶绫杰

杂食动物

Sebastian Stan 2018年5月GQ杂志文字访谈翻译

谁把流年换:

 今天终于收到了包的GQ杂志,舔舔舔,高清大图有很多人都分享过啦,就不扫上来了。但是好像文字没有人翻译过,所以这里自己翻译了一下,供大家参考阅读。渣翻译勿拍,时间比较赶,有些地方可能翻得不是特别完美,欢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哦~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很有趣,”塞巴斯蒂安说,“我在周日晚上的奥斯卡晚会上看到了J·J·艾布拉姆斯(注:电影《星际迷航》导演)。他说,‘嗨,很高兴认识你。’”唯一的问题是,这不是二人第一次见面。“我说:‘其实我以前见过你。我参加过《星际迷航》的试镜。不过没关系,我猜你也没记住我。’”


        斯坦那晚是来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他最近的一部电影《我,花样女王》被提名了三个奖项。但是,尽管他在片中饰演了杰夫·吉路雷,与饰演女主角的托尼亚·哈丁的玛歌特·罗比(注:提名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搭档对手戏,但他并未能被邀请参加颁奖典礼。他被邀请去参加了一些典礼结束后的派对,所以他就在那里和业内最重要的前10到20位导演制片之一的艾布拉姆斯交谈了。


 


        斯坦并没有因为艾布拉姆斯不记得他而感到沮丧。他强调,在好莱坞里,35岁的他正以一种完全现代化的方式蓬勃发展着。他外表颇具男主范,在雷德利·斯科特、史蒂文·索德伯格和达伦·阿罗诺夫斯基的电影(注:即依次为《火星救援》、《神偷联盟》、《黑天鹅》)中,他都愉快地扮演过配角。他最著名的角色是冬日战士——巴基·巴恩斯,这一角色很快就会在电影史上最赚钱的电影系列——“漫威电影宇宙”系列电影之《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中再次亮相。通过那些大制作电影所积累的名气,他得以出演了一些成本小但声誉高的电影。他说:“如果不是因为漫威,我也不会有机会出演《我,花样女王》。”而声誉高的电影反过来又能让那些制作大电影的人,比如艾布拉姆斯,重新注意到他。


 


        采访发生在洛杉矶一个寒冷的晚上,在韩国城的一个餐厅里,斯坦的穿着打扮十分接地气:黑色T恤,皮夹克,大背头。如果在另一个好莱坞时代,他可能会是最受女观众欢迎的男偶像。但他也知道,现在想做一个最受女观众欢迎的男偶像已经不是以前的样子了:“我什么电影都去试过镜。我去试过《异星战场》,结果我的朋友泰勒(泰勒·克奇)演了主角。结果那部电影就是这样了。”即本世纪最负盛名的票房灾难之一。作为一名职业演员,斯坦也许没有奋斗过,但他肯定考虑过奋斗。“你知道吗?我接到过会计打来的电话说:‘我正要打电话告诉你,你破产了。然后你就收到了电影《热浴盆时光机》的剩余薪水支票。’”


 


        但是斯坦也发现了在系列电影时代里典型的成功方式——因一个角色出名并反复地扮演这个角色。“你必须做一些事情来打破这个局面。我一直喜欢的(演员)希斯·莱杰就是这样。我认为你有时候必须感受一下不同的、不出名的作品。但也许出名的作品有时会给你带来数百万美元的收入。”他指出,他错过了一些出名的作品。“我不知道”,他笑着说。


        也许斯坦偶然发现了一个不同的、更灵活的令人羡慕的电影生涯模式:在(漫威)系列电影中稳定但低调地扮演一个角色,同时在不需要拍摄系列电影的时间里尝试一些更具野心、更不一样的角色。他说,他与漫威签了九部电影的合同,非常惊人。他说:“这是一件值得深思的疯狂的事情。这有点类似于旧好莱坞体系。但问题是,没人能保证拍九部电影。每拍一部电影都有很多工作要做。”


 


        事实上,自从他加入漫威宇宙系列电影以来,所发生的一切都很令人惊喜。这些电影从饰演“钢铁侠”的小罗伯特·唐尼开始,还有与塞巴斯蒂安·斯坦在《美国队长》系列电影中的共演的克里斯·埃文斯,已经开始扩大超级英雄的定义。在过去的12个月里,两部热门漫改电影作品是DC的《神奇女侠》和漫威的《黑豹》。斯坦说:“我认为很多事情都变了。我觉得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我们将会变得更加多样化,远比我们在过去五年中所看到的更加多样化。现在是时候了。你知道,我感觉就像你看过的传统电影,就好像,这部电影你在看不下去之前能看多少?“


 


        据传,一批经典角色将在《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中死去——虽然可能不是斯坦饰演的巴基·巴恩斯,他现在可能会成为漫威系列电影的新焦点。与此同时,斯坦一直在利用他不需要拍摄漫威系列电影的空余时间来拍摄由卡瑞恩·库萨马执导、妮可·基德曼主演的即将上映的犯罪惊悚片《破坏者》。这是斯坦所希望的继《我,花样女王》之后的一波接一波的演出机会,这些机会与其他电影不同,不要对角色的二头肌的理想尺寸抱有期望。“我还希望我们能回到杰克·尼克尔森的时代。他似乎什么都不在乎。”斯坦引用了尼克尔森的经典语录:“就好像他说的,‘不管怎么样,你会喜欢我的。’”

评论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